FANDOM

WLB 020

想要知道 Wikia 語言團隊是什麼嗎?您來到了正確的地方!在這裡,您可以閱讀關於我們的事情、歷史,我們做的事,以及您可以協助我們的地方。

關於Edit

WLB的含義和由來Edit

Wikia Language Brigade(Wikia 語言團隊,以下簡稱WLB)的名字係由 User:Albugineous 創造且包含三部分:

  • 「Wikia」──我們的工作涵蓋整個 Wikia:於我們的維基,於您的維基,還有Wikia的每個角落。
  • 「Language(語言)」──我們會説明翻譯和檢查所有現存的語言;我們已涵蓋30種以上!
  • 「Brigade(團隊)」──我們是一個團體,一個團隊:眾人拾柴火焰高,而我們的隊友也會從此得到好處。:)

這意味著我們是一個由一群人組成:於 Wikia 範圍內,為改善 Wikia 社區而幫助翻譯和更正於任何語言的維基資源和文章的團隊

總結來說,這是一個由成員(計畫人員)志願參與的計畫。他們會翻譯校正其他用戶或維基的請求內容。由於這是一個維基,亦是共同的計畫:我們能一起合作,協助翻譯與修正彼此的錯誤。

歷史簡介Edit

Our-story
Wikia Language Brigade 1 Year Anniversary01:50

Wikia Language Brigade 1 Year Anniversary

一周年視頻

Yatalu,一個對外國維基有(不良?)興趣的用戶,在2013年的晚春有了在 Wikia 進行翻譯的計畫。她在七月四日開始在外部沙盒維基內創造計畫的模板並在一天後將它們轉移到社區中心,並且找到了一個適合的名稱:「Wikia 語言團隊」。

通過博客和其他宣傳方法,加入這個計畫的人數頗高,在24小時內已有8人加入。第二天,當計畫達到了10個成員後,語言團隊維基為了儲存規則和計畫的概觀而成立於7月7日。透過聊天室及博客的宣傳方式,致此更加成長。

在2013年最後三個月間,WLB 邁進了100位「成員」,包含25種語言的母語者。WLB 成員及志工們幫忙以俄文(Ivaristal)、德文(TheMaven)、加泰羅尼亞文(Piece enrik)、中文(SammyLau)、波蘭文(Pio387)與義大利文(TheMaster001)編寫博客。

您可以做的事Edit

請求Edit

Requests

您可以請求翻譯及語言檢查。兩者的規則皆可於申請規則找到;翻譯申請請至Translate:Requests,而申請校正則為Correct:Requests。閱讀指引後點擊按鈕即可新建新請求──十分簡單!

當語言用戶較少時,可以從Category:Brigadiers查詢。如此一來,您可以私下至譯者的信息牆詢問。

加入與聯繫Edit

Join us
Wikia-Visualization-Main

我們總是需要新成員!有意參加者可以跟據以下簡單步驟:

  1. Category:Brigadiers尋找您的語言
  2. 本頁填入您的用戶名稱及個人資料。
    • 更詳盡的指引:參與
    • 找到您對應的語言水準:巴別
  3. 所有您會的語言做以上動作。
  4. 如您喜歡的話,您可以將我們的模板加到您的用戶頁面裡。
  5. 定時檢查有沒有新的翻譯請求!
避免常見的誤解:您不需具備多國語言能力參與本計畫。

雖然我們歡迎雙語或多語言者,但您仍可以以校正內容或編輯本維基頁面的方式,協助技術層面或其他事情,或只是想與這裡與用戶談話。

翻譯及校正Edit

翻譯時,記得使用您最佳的語言能力:您翻譯或校正得越好,越能更進您協助的社區。佳績不僅使您聲望大增,亦會影響您所協助的社區、您所代表的維基、WLB,甚至 Wikia。您可能認為這聽來過度理想,但聚沙成塔,對吧?

一些能造就良好的翻譯技巧:

  • 不要答應違反自己意願的請求:其他人可能會更致力於造就良好的翻譯。
  • 文法及內容相較字面翻譯更加重要。
  • 語言等級中等者,可以盡可能將冗長的語句拆開,以簡短的字句敘述,以避免錯誤。
  • 如您對於該主題不尚熟悉,請詢問請求者關於您不確定的文字。

翻譯請求可於Translate:Requests找到,而校正請求可於Correct:Requests尋得。如您想要篩選為僅中文,可以至Portal:中文。祝您好運!

審理Edit

Thank-you

您可能希望提供您關於計畫或個體的翻譯的意見,無論您是否對結果滿意,至簽名簿頁面中。任何人皆能審理!從我們的成員至至今從未聽聞我們的人──越多越好!

審理的規則可於Project:Review policy找到,內容相當合乎邏輯:提起您正在審核的內容,敘述您正、反面的意見,並簽名。然而,仍需確保事先讀過這些規則。

會員招募Edit

歡迎招募其他人參加!我們歡迎新成員、新工作。如果缺乏工作和挑戰,我們可能會因此變得懶惰。

問題Edit

若您仍對我們的計畫有任何問題,而本頁未能回答,可以選擇:

希望這能對您有所幫助,並享受在這裡的時光。 :)